因應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帶來的龐大人潮,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表示,新北市天燈節活動的二月廿二日、廿七日、三月五日,將從早上九時到廿四時禁止任何車輛進入基福公路,民眾只能搭乘接駁巴士進入。

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春節及二二八連續假期,公路總局昨天特別召開基隆地區春節疏運記者會,由於基福公路剛通車,加上平溪十分瀑布改為免費進入,勢必吸引大批人潮湧入。

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交控中心主任游旻達表示,一旦現場車流量加劇甚至壅塞,將由地方警力號誌控管與加強疏導,交控中心也將透過公路上的LED告示板,通知用路人改走其他替代道路。

公路總局表示,預估今年湧現車潮的時段,包括二月十七日下午至十八日有一波返鄉人潮;此外,大年初一至初四、及二月廿七日至廿八日各觀光遊樂地區及大型展覽會場附近之公路,將出現出遊潮。

相關路況,民眾可撥打免付費電話1968查詢路況,也可上「省道即時交通資訊網http://168.thb.gov.tw」及「省道即時交通資訊」APP下載,查詢省道及國道最新路況。

20140208000142M  

 ~~~台灣每年鬧元宵的熱門活動,包括平溪天燈、苗栗 (火旁)龍、鹽水蜂炮與台東炸寒單等!其中最具親子活動象徵,就屬平溪天燈節,尤其今年還加入了卡哇伊的元素,邀請以羊為主角的超級人氣卡通人物喜羊羊、灰太狼帶著卡通童趣天燈亮相了,民眾不妨把握今年將呈現三場活動不同的新風貌,包括「羊年童趣天燈打頭陣,初九熱氣球天燈高高飛,元宵剪紙天燈滿天飛」,分別為2月22日(大年初四)、2月27日(大年初九)、3月5日(元宵節)3天活動展現!

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,邁入第17個年頭的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不僅是全臺元宵節兩大民俗盛事之一,更躋身全球最受矚目的嘉年華會之列,包括美國知名旅遊頻道Discovery評為世界第二大節慶嘉年華、美國CNN新聞網推薦為「世界上52件最值得參與的年度新鮮事」、而全球最大的旅遊出版公司Fodor’s也將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列入全球14大「此生必遊」的經典節慶之一,今年新北市政府準備了超過3千6百盞天燈讓民眾免費施放,要讓天燈齊飛的美麗畫面,再躍上世界舞台。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溪山明水舍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