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 溪 天 燈 節 今 年 特 分 3 場 舉 辦

平溪天燈節,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到訪,新北市政府今年特地分成3場,除了傳統天燈,還有元寶造型天燈和大型的許願拼貼天燈,市府預估,參觀人次很可能破百萬。

上千個天燈,冉冉升空,就像滿天星星,散發溫暖光芒,新北市的平溪天燈節,去年還被全球最大旅遊出版公司,選為14個此生必遊的經典節慶之一,也打開了國際知名度。

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:「真的是以國際為一個,我想台灣一直把天燈當一個,足以代表台灣的活動,所以今年面對國際,是我們一個重要目標。」

今年的平溪天燈節,分成3場,第一場是2月3日迎財神,新北市政府,製作了可愛的元寶天燈,上頭還有財神造型,2月8日,換成12呎的許願拼貼天燈接棒,第三場,就是元宵節、情人節,放的天燈也很應景,是愛心圖案。

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:「往年大概3場,就有80萬人次的參與,我想今年應該會更多,也許會破百萬,我們大概帶來5億6千萬商機,今年應該可以破10億。」

平溪天燈,人潮一年比一年多,為了不讓塞車影響玩興,提醒民眾,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。(民視新聞林嘉玫、吳宗哲新北市報導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溪山明水舍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